© 昱琳天使基金
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的人工耳蜗植入患者是年龄较小的上学孩 童。虽然人工耳蜗让这些小孩听到了声音,但是与正常听力的 小孩相比,他们所能听到的声音信号相对来说要少的多。所以 在学习过程中,如何提高小孩对各种常用字词的识别能力以及 不同字词之间的声学区别相对来说就会有一定的挑战,天使语 训在基于图像的基础上特此推出一系列基于场景的训练模块来 让植入人工耳蜗的小孩能有机会聆听简单的中文字词和基于场 景中不同图像所对应的字词训练,希望能帮助这些小孩对常用中文字词的感知能力以及提 高对不同字词之间的声学差异的感知能力。 版本1.02.02: 于2013年2月6日更新 采用了新的汉语声母和韵母的背景场景。 版本1.02.01: 于2013年2月6日更新 最新的版本增强了场景界面的按钮控制和显示;场景模块根据最新的功能对设置文件 进行了修改; 版本1.01.05: 于2013年2月5日更新 增加了汉语声母和韵母的辨别训练和测试。声韵母辨别训练和测试包括四个级别:安 静环境(级别一),电话言语(级别二),10分贝音乐背景(级别三)和0分贝音乐 背景(级别四)。如果0分贝的噪声太难,用户也可以用个性化设置的方式改成较高 的信噪比。 如果用户有更好(更清晰的)的汉语声母韵母表或者其他好的字词学习场景的话,而 且愿意共享的话,请把场景寄给:angelsound@tigerspeech.com;如果场景好的 话,天使之音将把此场景加入到天使语训中,而且会注明是哪位用户提供的。 版本1.01.04: 于2013年2月4日更新 增加了可变场景下的训练和测试。在训练测试过程中,每一次的场景都有可能不一 样。可变场景协议可以把多个课程汇总在一起作为一个动态的训练集成环境。 可变场景下的训练和测试包括四个级别:安静环境(级别一),电话言语(级别 二),10分贝音乐背景(级别三)和0分贝音乐背景(级别四)。如果0分贝的噪声太 难,用户也可以用个性化设置的方式改成较高的信噪比。 版本1.01.03: 于2013年1月29日更新 增加了音乐背景下(5分贝)的六个基于场景的课程。如果5分贝音乐太大,用户也可 以用个性化设置的方式改成较高的信噪比。 下面显示的是六个课程的背景。 版本1.01.02: 于2013年1月29日更新 修改了场景协议。允许同一组合中不同任务有不同的场景。把原来的简单字词改成了 场景下的训练。目前有安静环境下的六个课程。 版本1.01.01: 于2013年1月28日更新 针对小孩设置的基于场景界面的言语字词(汉字)学习,感知训练和测试模块框架; 不同场景下的字词学习将陆续推出。每个场景下的训练和测试包括四个级别:安静环 境(级别一),电话言语(级别二),10分贝音乐背景(级别三)和0分贝音乐背景 (级别四)。如果0分贝的噪声太难,用户也可以用个性化设置的方式改成较高的信 噪比。
天使语训模块介绍和下载 基于场景的中文言语感知训练模块 天使语训TM:基于场景的中文言语感知训练 赶快     行动